湖北省客运集团“五一”期间开行4800余个班次确保运力充沛

2020年04月27日20:3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4月27日电 (肖璐欣)27日,记者从湖北省公路客运集团了解到,“五一”期间,该集团各站运单位进站参营车辆812台,座位数为24420座。为保证“五一”期间运力充足,调整69台车辆作为机动运力,参与高峰时段加班。此外,还安排20余台车辆作为应急车辆,确保运力充沛。4月30日至5月5日,预计发班班次4800余班,预计客流总量为3万人次左右。

“五一”期间(4月30日至5月5日),湖北省公路客运集团各客运站营业时间调整为7:30至17:30。预售票时间为7天,倡导旅客通过“客运96513”微信公众号、自助售票机等无接触方式购买车票。所有旅客严格按照票面时间,对应乘车。各班车售票保留最后一排座位,作为留观区。

据湖北省客运集团董事长梁智介绍,省客集团将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对客运站场公共区域、设施、场地进行消毒处理,对运输工具实行每趟次清洗消毒,运输途中开窗通风换气。严格实行实名制登记,加派人手督促旅客佩戴口罩,全力做好亮码(扫码)进站、体温检测等工作,确保旅客可查询、可追溯;对体温检测发现的发热人员,及时安排在留观室,并按照程序第一时间移交卫生健康部门处置。

此外,还将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管理制度。无关人员不进站、无关车辆不进站、 易燃易爆和易腐蚀等危险品不进站;超员客车不出站、未安全例检或安全例检不合格客车不出站、出站登记表未签字不出站、客车证件不齐不出站、驾驶员资质不符合要求不出站、乘客未系好安全带不出站。重点加强旅客进站口安检力度,严防旅客携带“三品”进站乘车。

据预计,4月30日至5月2日为客流聚集期,主要以踏青流、探亲流、务工流为主,旅客流向主要集中在咸宁、黄石、黄冈、黄梅、浠水、武穴、鄂州、汉川、孝感等省内线路。

(责编:周倩文、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