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确保疫情不反弹 稳住经济基本盘 兜住民生底线

2020年04月28日08:0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4月27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五一”期间及近期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抢抓机遇、补齐短板,确保疫情不反弹,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

当前,武汉疫情防控已由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王忠林要求,要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加强发热门诊管理,扩大核酸检测范围,高度重视防范聚集性疫情特别是医院感染;在落实“四必”前提下,灵活小区管控。要严谨做好复学复课准备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返校教职工和学生核酸检测,细化应急预案,营造平安有序的校园环境。要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主动出击推进招商引资,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王忠林强调,要扎实做好就业等民生保障工作,以创业带动就业,加大对线上经济支持力度,发挥好瞪羚、独角兽企业带动作用,多渠道做大就业“蓄水池”;要加快医疗体系修复,大力推进分级诊疗和“互联网+医疗”;要加大向上争取,补齐民生短板,让城市更宜居宜业。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