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电网186项基建工程全部复工

2020年04月28日08:0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4月27日,施工人员经过测温登记后,陆续进入位于武汉市三角路的220千伏徐东变电站。该工程的复工,标志着湖北电网186项基建工程全部复工。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国网湖北电力今年来先后开展7批次防疫方案专项审查,确保防疫和复工“两手抓、两不误”。3月19日,恩施东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配套送出工程正式复工,成为今年全省首个复工的电网基建工程。此后,我省电网基建工程复工进度不断加快。186项工程建成投运后,将重点解决恩施、鄂州、十堰等区域的可靠供电问题,有力保障湖北电力迎峰度夏安全可靠供电。

27日复工的徐东变电站是我省首座220千伏地下变电站。该工程节约占地7.8亩,与周边环境相融合,建成后将为武昌商务文化中心提供强有力电源支撑,提高武昌北部城区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湖北电网基建项目的复工,有力带动了投资和就业。国网湖北电力称,今年湖北电网基建项目投资金额达到78.22亿元,将带来就业岗位约6万个。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