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贺胜: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0年04月29日11:4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4月28日,省委常委、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王贺胜深入武汉部分医院、高校和中学调研,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有序推进正常医疗秩序全面恢复和学校复学复课。

王贺胜深入洪山区中医医院、湖北六七二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武汉大学口腔医院,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零感染不等于零风险。各医疗机构要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持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发热门诊闭环管理,建立严格的院感防控制度,加强医护人员防护技能培训,在有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满足群众就医需求的同时,严防疫情反弹风险,巩固疫情防控向好态势。

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市关山中学、第十四中学,王贺胜深入食堂、教室、医务室、留观室等场所,查看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了解复学复课准备情况,看望青年志愿者和留校留学生代表。他强调,学校要优化细化复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做好室内通风、环境消杀、人员健康监测,科学安排分班上课、错峰就餐,加强家校联防、教医联动,建立与常态化防控要求相适应的校园管理模式,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张进)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