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楼重新开园首日 高校师生文创作品为武汉“加油”

2020年04月30日12:2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游客与作品合影

人民网武汉4月30日电 4月29日早上8:30,武汉黄鹤楼因为疫情关闭98天后重新开园,一大批戴着口罩的游客激动地进入园区,登顶黄鹤楼。在黄鹤楼书社门前,一副由武汉工商学院师生创作的文创作品“武汉加油”引人注目,游客们纷纷与作品合影,感受作品带给人民的坚定信念和强大力量。

字绘作品

这幅文创作品是由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师生共同创作的字绘作品,所谓“字绘”就是将一些与文字相关的有代表性的景观、建筑、人物、民俗风情等融入到文字中,让文字“神形兼备”。创作者之一,武汉工商学院艺术学院数字媒体专业大二学生郑耀洲介绍,之所以创作这幅作品,主要是想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疫情之下的武汉人民鼓劲加油,向他们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作品将象征着祥瑞的龙、武汉的特色建筑、抗疫的医护人员、雷神山及火神山的建设者等融入到了“武汉加油”四个大字中,让人们看到这四个字就能充满力量。

字绘作品

郑耀洲的指导老师、武汉工商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徐郑冰既是一名高校教师也是一名创客,他常常指导学生创作各类文创作品,并将这些作品转化为产品和商品,他说:“艺术作品有一种神奇的力量,比如这幅作品看上去是简单的四个字,其实蕴含着丰富的内涵和独特的神韵,能给人震撼心灵的力量。”(文/图 蓝静)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