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师范学院与湖南师大“云”签约 结对帮扶开展合作

2020年04月30日15:4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云”签约现场(王东 摄)

根据教育部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安排,4月29日下午,黄冈师范学院和湖南师范大学举行“云”签约仪式,率先在全国48对结对帮扶高校中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人才培养、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党建和思政共建合作等领域深化交流,促进全面战略合作。

共饮一江水,湘鄂一家亲。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表示,在黄冈师范学院毕业生就业和决胜申硕最吃劲的关键时期,湖南师范大学走在全国高校“一帮一”行动的前列,向黄冈师范学院伸出援手,进一步巩固了湖南对口支援黄冈抗击疫情期间结下的深厚情谊,开启了双方全方位、深层次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标志着双方将开展全面、长期、深度的战略合作,这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落实教育部帮扶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两校合作向更广领域扩展、向更深层次迈进的开始,必将最大限度地释放合作发展红利,必将推动双方事业的新发展。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表示,湖南师范大学对口支援黄冈师范学院,既是光荣任务,又是责任担当,将坚决完成好对口支援任务。两个协议的签订,不仅按照教育部党组的要求结成了“一帮一”的帮扶对子,而且升级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这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搭把手、拉一把”号召的生动实践,是巩固加深“两湖一家亲”情谊的示范力量,是两校缔结友好合作关系的良好开端。下一阶段湖南师范大学将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合作有成效、出成果,并将与黄冈师范学院一道,积极探索建立全方位、多渠道、高水平的长效机制,形成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据悉,抗击疫情期间,湖南对口帮扶黄冈,第一时间驰援湖北、驰援黄冈。在湖南援鄂医疗队中,湖南师范大学多所附属医院参与其中,并作为核心力量冲锋在前。此次湖南师范大学根据教育部安排,又作为湖南两所支援湖北的高校之一,再度支援黄冈,对口帮扶黄冈师范学院。同为师范院校,两校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具有学科上的相近性、使命上的共同性、合作上的互利性,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经过充分沟通协商,黄冈师范学院与湖南师范大学率先在全国48对结对帮扶高校中由单一的就业创业帮扶升级为全面战略合作。

另悉,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已就战略合作进行了有序对接,各项合作正在全力落实。其中,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截至目前,黄冈师范学院与湖南师范大学已合作举办5场行业类联合网上招聘会,参会企业达280家,提供岗位1522个,黄冈师范学院435名毕业生报名参会,投递简历1012份,开展线上面试514人次。(余艳军 刘细松)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