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同步发力 企业进社区送岗位送福利送健康

2020年05月02日08:5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5月2日电(郭婷婷)千余岗位送到居民楼下,家门口就能就业;上百种商品送到社区,半小时不到就被抢光……这个“五一”,武汉市汉阳区江堤街江欣苑社区的居民在家门口赶了个“大集”。近百家“汉阳造”企业组团下沉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居民送岗位、送健康、送福利,受到居民和网友的热烈支持。

市民在选购“汉阳造”商品。人民网郭婷婷 摄

“汉阳造”特色商品受热捧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为了疫情防控需要,活动安排在社区广场空旷处,现场展台上摆满了各种“汉阳造”特色产品,既有生活日用品,也有食品、酒等日用消费品。考虑到居民的实际需求,汉阳区科经局、区总工会、区妇联等部门联系发动多家企业纷纷推出自己的招聘岗位。区内多家专业心理辅导、健康机构也在现场为居民提供各种服务。

据悉,本次活动在传统线下布展的基础上,增加了线上直播方式,全国网友在线通过直播全面了解、购买“汉阳造”优质产品。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居民来到现场,通过扫码、测温后,居民分批次有序进入会场,彼此保持安全距离。

“居民的热情程度超出了预期。”罗莎蛋糕销售经理田正亮告诉记者,为了这次活动,他们备了3000多元的货品,结果半小时不到就基本售罄。黄鹤楼酒也被热情的居民“扫货”,40分钟不到,厂家备下的120件酒就被抢光,紧急调货才能满足居民需求。

“送岗进社区”帮居民家门口就业

“我们组织了10家企业,可供岗100余个。”汉阳区总工会副主席(挂职)黄金伟说。活动前,该区就对社区情况进行过调研,针对居民的实际要求精准供岗。区妇联也组织了20家企业,提供了适合女性就业的岗位63个。团区委则发动即将落户的公司,为刚毕业大学生带来了50个岗位,同时发动10多个社会组织招募社工,让居民服务社区,实现居民自治。

招聘岗位进社区。人民网郭婷婷 摄

居民在家门口求职。人民网郭婷婷 摄

5月1日一大早,家住武汉市汉阳区倒口南村的熊玉兰就来到了现场招聘会,在中百仓储投下了简历。今年47岁的熊玉兰家中五口人,丈夫已经下岗十多年,一月只有800多元收入。儿子顶岗在企业上班,绩效好的时候收入也只有2千多,没活干的时候,只有几百块基本工资。儿媳妇去年十月刚生完宝宝,没法上班。一家的主要生活来源就靠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由于担心家中的宝宝,她辞去了超市工作,在家呆了几个月。“每天在家坐吃山空,压力很大。”熊玉兰说,疫情好转,她马上想出来找份合适的工作。

“今天来应聘的人非常多。”中百超市招聘专员告诉记者,之前由于肺炎疫情,武汉700多个门店流失了不少人员,疫情过去后,拿出了不少岗位招聘。

绿城物业服务集团园区专员张晓玲感触也很深,“前来应聘的除了应届毕业生比较外,还出现了很多餐饮行业从业者的身影。疫情期间,大量餐饮业倒闭,很多没有做过物业行业的人,也想来尝试一下物业岗位。”

汉阳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郭笑撰表示,受疫情影响最大的就是普通老百姓。该区一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复市,通过“三送”活动,在“汉阳造”企业和社区之间架起桥梁。一方面,企业生产的产品可以以优惠价格送到居民楼下,推动了产品销售,也满足了居民需求;另一方面,把岗位送到家门口,既为企业复工复产纾困,又为失去岗位的普通老百姓提供了就业机会。“心稳了,社会就稳了。”郭笑撰说。

据悉,该活动将常态化,每个周末走进一个社区,覆盖全区116个社区。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