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潜江市支行政策性贷款助力职业教育发展

2020年05月03日12:3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4月30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辖属潜江市支行向潜江市智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发放贷款5000元,用于潜江市职业教育中心整体搬迁(一期)PPP项目建设。此为该项目获批贷款总额21590万元的首笔发放,为潜江教育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性信贷支持。

正在建设中的潜江市职业教育中心整体搬迁(一期)PPP项目工地

潜江市职业教育中心整体搬迁(一期)PPP 项目为潜江市“十三五”规划的社会事业重点项目,属于潜江市政府明确重点复工复产项目,已纳入复工复产绿色通道贷款项目名单。该项目建设地址位于潜江东至纵支四路,西至纵支三路,南至兴隆大道,北至横支二路,总占地面积约446.71亩,建设内容分为两部分:一是新建90248㎡潜江市职业教育中心,包含培训交流中心、普通教室、图书信息室、教师备课室、培训教室和学术报告厅、实习实训室、师生生活附属用房及配套设施;二是新建学生宿舍1期、教工周转宿舍、加工制造实训中心、食堂1期等校舍工程及配套设施、特种作业车辆实训基地等教学配套工程。

农发行潜江市支行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按照总行《关于加强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统筹做好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的实施意见》,主动对接辖内民生重点企业,加大对总行已认定的跨省集团客户的中长期信贷支持力度,在不影响风险判断的前提下,采取先行受理、容缺办理等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服务,促成潜江市职业教育中心整体搬迁(一期)PPP 项目贷款顺利落地,为改善潜江市职业教育中心教学质量,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及时提供政策性金融支持。

潜江市职业教育中心整体搬迁(一期)PPP项目处在潜江市城市区的市界范围外,空间充裕周边空地较多,待项目完工后可招收5000人在校生,且满足未来5年的增长需要;同时还可以满足项目后期二期建设的需要,大力推进潜江职业教育,加强新增劳动力和下岗失业人员的技能培训,加快培养地方经济发展急需的现代农业、食品加工、化工、服装加工、电商等产业转型升级的人才,使广大农民适应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要求,提高农村劳动力的整体素质,提高城镇就业率,有效解决“三农”问题,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图文/吴和平)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