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警民联合为两岁半女孩找回价值28.8万人工耳蜗

2020年05月04日11:5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一个小小的人工耳蜗,对于普通人来说没有多大的用处,可对于有听力障碍的人来说,就是他们进入有声世界的大门。

5月3日上午,湖北省丹江口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110指令称:“十堰居民朱某在凉水河镇百喜岛游玩时一个背包丢失,内有一个人工耳蜗,价值28.8万元,请处理。”接警后,丹江口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邵联斌高度关注,立即指示刑侦大队和派出所民警多警种联合帮助朱某寻找遗失的背包。在刑侦大队和凉水河派出所的大力寻找下,仅仅用时3小时就帮朱某找到了丢失的背包。

经查,5月1日下午,朱某一家三口在百喜岛游玩,不慎将随身携带的一个黄色小背包丢失。里面装有2岁半女儿的人工耳蜗,价值28.8万元。背包丢失后,朱某立即向景区工作人员求助,但由于景区尚未安装监控系统,且出口跨度大,当时并未找到,天气炎热,因为丢失的物品对朱某很重要,情急之下,朱某向媒体求助,在媒体宣传相继报道后、许多热心市民转发朋友圈帮助朱某寻找耳蜗,此事引起全市市民高度关注。在此期间,朱某接到许多提供线索的电话,其中还有不少诈骗电话,面对众多信息心情焦急的朱某一时难以分辨,便向丹江口警方求助。丹江口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潘征、孔令彬在朋友圈里也看到了朱某的寻物信息,并一直在帮忙核查相关情况。

5月3日上午,接到报警电话后,丹江口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刑侦大队民警与朱某取得了联系,两位民警结合之前调查的一些情况,并从朱某反映的各种线索细心甄别、分析,查否了大量虚假信息后,最终确定了朱某的背包被一名好心人捡到并交到了凉水河镇一家粮油渔具店里。随即,刑侦大队值班民警立即与凉水河派出所取得联系,安排专人带领朱某前往该渔具店找到了对他们一家至关重要的背包,经辨认,这就是朱某所丢失的背包,背包内价值28.8万的人工耳蜗完好无损,朱女士一家人焦急的心情终于落地了。

事后,朱某感慨不已地说道:十堰真的再次温暖到我,感谢丹江口市公安民警,感谢热心的丹江口市民朋友。(赵颖 王喆)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