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洪湖巡警帮助走失女孩找到妈妈

2020年05月05日09:4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如果不是你们,我都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事情,谢谢你们!”从民警手中接过女儿小橙雨的王女士激动不已,连声说道。看着可爱的女孩紧紧地搂着妈妈,洪湖市公安局巡警大队中队长万俊心里特别安慰,一件看似简单的助人为乐事件,却温暖了人心,传承了文明,更彰显了公安民警一心为民的情怀。

5月3日12时许,接警归来的万俊带着队员正准备去食堂吃午饭,突然又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城区有一名小孩在找不到妈妈了,急需帮助。来不及休整,万俊立即带领队员赶到事发地宝安广场。只见一位6、7岁的小女孩站在街旁,一边擦眼泪,一边不停地哭喊着“妈妈、妈妈……”

“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在哪里?妈妈的电话是多少?”气温很高,万俊牵着女孩到开了空调的警车上坐着,俯下身耐心询问女孩。很快,女孩就不哭了,还告诉万俊她叫橙雨,是在逛街的时候跟妈妈走丢的。万俊摸着女孩的头说:“小橙雨放心,有我们警察叔叔在,一定会找到你妈妈的!”

孩子走失,他的父母肯定非常着急,万俊赶紧安排巡逻队员到周边商户询问,挨个向群众询问是否有家长找孩子。根据万俊多年的执勤经验,家长发现孩子走失一般都会打电话报警的。果不其然,5分钟后,万俊又接到110指挥中心的指令,王女士的小孩走失了,他迅速与之联系,并认真核对身份信息,而后将女孩交还给其妈妈王女士。(余骊 张敏)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