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调研复工复产复市并看望慰问青年创业者

2020年05月05日08:3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正值五四青年节,5月4日,湖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前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黄陂区,看望慰问青年创业者,调研复工复产复市工作。

路德环境和奇力士(武汉)智慧水务是两家高科技环保类企业,分别在河湖淤泥等高含水废弃物处理、城镇二次供水等领域拥有专业技术。王忠林先后来到两家企业,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了解复工复产困难和需求。他说,武汉拥有丰富的水资源,长江、汉江穿城而过,坐拥166个湖泊,水污染治理、水环境保护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接,大力支持环保类企业发展,加大环保设施建设和技术应用,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解放思想、精准纾困,推动已有惠企政策落实,充分运用金融力量化解融资难,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增强获得感。与青年员工交谈,王忠林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青年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踊跃投身复工复产,助力武汉疫后重振。

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是我市首个复市的综合性商贸物流市场。来到汉派服装城,王忠林走访商户,与中小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交流,询问大家复工后还有哪些困难。他说,企业正常生产、个体户正常开业就能保障经济正常运行,就能给大家创造就业机会。要坚定信心,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武汉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不要害怕眼前的“难”,要迎难而上、危中寻机,扩大线上销售,推动转型升级。商务部门要主动搭建平台,策划对接活动,加快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带动市场“活起来”;相关区要尽快完善交通配套,千方百计激活市场、扩大消费、畅通流通。在汉口商业博物馆,王忠林听取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关于汉口商业发展历程、汉口北市场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介绍,要求加大宣传力度,整合资源,探索围绕市场布局会展业,打造武汉商贸品牌;继承和发扬敢为人先、开放包容、积极进取商贸精神,努力战胜疫情挑战,重现“货到汉口活”。

市领导汪祥旺、龙良文、徐洪兰参加调研。(郑汝可)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