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银行多措并举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5月06日17:3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伴随疫情在全球范围蔓延,国内抗疫已进入防控境外输入和加快生产恢复阶段。面对国际市场的剧烈动荡,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受到负面冲击,特殊时期加大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稳定外贸发展,是汉口银行作为武汉地区法人银行面临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肩负的社会责任。

加大外贸企业融资支持。设立“稳外贸、拓市场”专项信贷额度,加大对外贸企业,特别是出口企业的融资支持。对于医疗防护用品出口企业融资比例可放宽至100%。对受疫情影响较重、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外贸企业,通过变更还款安排、延长还款期限、无还本续贷等方式予以支持。

减费让利支持外贸企业。对于外贸企业提出的费率、汇率优惠等个性化需求,逐户对接并及时反馈。减免外贸企业小额汇款手续费,针对医疗防护用品出口企业最高可给予100BP汇率优惠。

开辟国际业务绿色通道。针对外贸企业授信项下业务办理提供专属通道,在总体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优先审批,争取做到“即报即审,当日办结”。加大医疗物资出口企业配套支持。针对湖北省外汇管理局提供的《重点监测出口企业名单》内企业,及有真实合法的医疗物质出口业务的企业,按照展业三原则要求,简化审核材料,优化审核流程,提升服务效率。

加大外汇业务产品支持。通过信用证、打包、押汇、外币贷款等多产品组合,纾解外贸企业短期资金流动性困难;通过“跨境直贷”或者“海外代付”产品,为外贸企业从境外获取低成本融资渠道。加大跨境人民币政策和产品的宣传力度,引导外贸企业用好用活人民币跨境结算政策,帮助外贸企业提高结算效率、防范汇率风险。探索“跨境结汇”“跨境购汇”等创新性产品,助力外贸企业实现资金保值、增值。(韩萱)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