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加速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

2020年05月07日07:5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5月7日电 (王郭骥)5月6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首场新闻发布会,湖北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就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作了介绍和解读。《意见》提出:抢抓政策机遇谋划重大项目;坚持问题导向做实前期工作;实行挂图作战推动项目建设;优化资源配置建立“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利用各方资源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坚持高位推动优化投资环境。

为落实《意见》,各地各有关部门正紧抓重大项目谋划、前期推进、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环境优化、组织实施等关键环节,千方百计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优服务、优管理、优环境,为扩大有效投资提供全链条服务,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在非常时期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湖北将召开全省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会,形成全省上下齐抓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抢抓中央对湖北一揽子专项支持政策“窗口期”,高频次、高密度地与各部委加强汇报对接,全力争取国家更多政策、资金、项目落地湖北。深入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结合“十四五”规划,加快谋划一批打基础、强功能、利长远的重大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重大改革事项。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