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贺胜:毫不懈怠抓实抓细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2020年05月08日08:4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5月7日,省委常委、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贺胜赴武汉部分医疗机构调研督导常态化防控工作,强调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疫情不反弹,决不能让疫情防控前功尽弃。

王贺胜先后来到武昌区首义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同济天佑医院,深入发热门诊、专科诊室、免疫接种室,实地察看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和正常医疗秩序恢复等情况。他指出,我省疫情防控已由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但并不意味着防控措施可以松一松、歇一歇。各级医疗机构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双分检、双缓冲”,严格院内感染防控措施和发热门诊闭环管理,强化无症状感染者筛查防控,做好治愈患者的后续治疗、康复和心理疏导等工作。

王贺胜强调,要及时总结和运用疫情防控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围绕暴露出的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强医院信息化建设,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张进)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