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首义学子积极参与新冠疫苗接种测试

2020年05月12日09:0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首义学子刘康为(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武汉5月12日电 “虽然我退伍了,但是军人的精气神还在。能为国家、为人民贡献绵薄之力,我很开心。”4月16日,入选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病毒疫苗二期临床试验志愿者的首义学子刘康为,在完成疫苗接种后高兴地说。

刘康为是武昌首义学院工程管理2017级学生,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某部,受过多次嘉奖。他曾参加2018年南海海上大阅兵,2018年退伍复学。

疫情暴发以来,刘康为主动参加所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一直关注防疫动态。3月,刘康为从媒体上获知,由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团队研发的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开始一期临床试验后,便特别留心。参加一期临床试验的志愿者中,有一名退伍军人,接种疫苗后,每天都在微博上更新动态。同样身为退伍军人,共同的使命感一下子点燃了刘康为,他暗下决心,要时刻关注二期临床试验志愿者招募的消息,争取入选,为防疫工作略尽绵力。4月初,刘康为在新闻上看到新冠疫苗二期志愿者招募信息,便立即填写了申请,之后顺利通过各项身体检查,如愿入选。

“体检过程中,虽然大家都戴着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但依然能感受到彼此身上那股冲劲,感受到同为九零后的热血和激情。”刘康为激动地说道。

接种疫苗后,刘康为在班会上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和参加疫苗接种测试的经历和想法。同学们都为他竖起大姆指,为他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品质点赞。刘康为却表示,疫情肆虐,万千勇士逆行而上,为我们扛起了希望,他们是最值得尊敬的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自己只是尽己所能,做好份内之事。( 强晓庆 张璐)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