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公安成功破获一起电动车盗窃案

2020年05月12日10:1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 (鄂州公安供图)

近日,鄂州公安铁鹰充分发扬“霹雳”精神,精准研判、不懈蹲守,果断出击,成功破获一起电动车盗窃案,及时为市民追回被盗电动车。5月6日20时许,市民邵女士报警称在鄂州市鄂城区吴王公馆附近一名保洁人员的电动车被盗。古楼派出所接警后,立马联系铁鹰专班余光小组赶至现场。余光小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取公共视频监控,调查发现当日19时许,一名男子在被盗电动车附近徘徊后实施盗窃作案,将车辆一路推行至杨家巷内后消失。通过视频分析,小组成员发现看不清犯罪嫌疑人的脸,只能在视频里看到嫌疑人身高和电动车差不多高,余光小组迅速调整侦查方向。

针对嫌疑人的手法和体型,余光小组在盗窃前科人员库中进行筛选,经过一天的查找,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周某(34岁,沙窝人,曾因入室盗窃、盗窃三车等被鄂州市公安局、温州市公安局打击处理,2019年因盗窃三车被温州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小组成员迅速行动,分组对周某活动轨迹展开蹲守布控。

5月8日14时许,经过连夜的蹲守布控,余光小组在鄂城区古楼栋附近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5月9日15时许,小组成员通过案件侦查线索进行实地摸排走访,很快确定被盗车辆位置,依法扣押后移交至古楼派出所。

目前被盗车辆已归还失主家属。犯罪嫌疑人周某被鄂城区公安分局古楼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时海 黄学忠)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