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

2020年05月12日08:1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5月10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艳玲赴大悟县调研复学复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持续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复学复课有序平稳。

王艳玲在大悟县天有实验学校、思源实验学校、大悟一中和城关中学,实地察看校园出入口、教室、宿舍、食堂、医务室等重点场所的复学复课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师生学习生活状况和教育教学活动组织情况等。她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要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学校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培养健康文明习惯,培育良好校园风尚,全力保障复学复课后师生身心健康和教育教学秩序稳定。

王艳玲在大悟还调研了教育领域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强调要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情况,确保资助政策落实到位,全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赵峰)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