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坚决打赢疫后重振经济发展战

2020年05月14日08:3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5月1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武汉市走访服务企业,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研究解决复工达产、创新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在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科学精准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坚决打赢疫后重振的经济发展战,努力打造更多具有国内外市场竞争力的龙头骨干企业。

近年来,百步亭集团社区服务业快速发展,已形成社区物业服务、商业服务、医疗服务等产业业态。王晓东来到百步亭社区现代城,察看进出口测温、扫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同党员志愿者交流,叮嘱大家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守好社区防控第一道防线。“生意恢复到正常水平没有?”“菜价有没有上涨?”在百步亭生鲜市场,王晓东关切询问市场经营、菜品来源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在保证市场充足供应的同时,进一步丰富品种,提高质量,稳定价格,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安心舒心。他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对基层社会治理是大考。创新社会治理,党建是龙头,关键在书记。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不断提升社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帮扶企业渡过难关、稳健发展。

“今天我是专程来当‘店小二’的,有什么困难和问题请直接提。”来到总部位于东湖高新区的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王晓东开门见山。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产能已完全恢复,今年三四月份成功入围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5G网络产品招标,与华为、中兴一起成为三大运营商核心供应商,目前在要素投入、组织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定障碍。王晓东现场办公,要求相关部门加大协调督办力度,真心支持、真抓落实,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王晓东说,实体稳、经济稳;实体强、经济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产业扶持力度,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努力为企业发展壮大营造良好产业生态和营商环境。希望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在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研发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品和技术,在助力湖北疫后重振中实现自身更大发展。

武汉市市长周先旺,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参加调研。(谢慧敏)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