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女孩深夜招“顺风车” 巡逻民警“绕道”送其回家

2020年05月14日12:2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她从家里走失了我们真是着急,怕出事,幸亏碰到了你们,谢谢你们了。”5月10日凌晨2时许,咸丰东高速出口上演了感人一幕,从恩施匆匆赶来的欧女士见到自己走失的女儿时面露喜色,紧紧握住咸丰县公安局清坪派出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感谢他们将患有精神病的女儿安全送回身边。

“警察同志你们帮忙处理一下,乘坐我顺风车的女子疑似患有精神病。”5月10日凌晨,清坪派出所民警周帆和辅警杨洪之、任大刚在巡逻途中碰到准备前往派出所寻求帮助的热心群众罗先生。面对罗先生的求助,民警立即示意他在安全的地方停车,随即上前了解情况。

“我是货车司机,在清坪镇下完货物后准备回唐崖镇的家里,在回程途中遇到她在路边拦顺风车。考虑到天色已晚女孩子坐车不方便又不安全,于是答应稍她一程。”罗先生向民警介绍到,与该女子交谈时,他发现女子不知自己要去的目的地,嘴里还念念有词。罗先生猜测女子精神存在问题,于是向警方求助。

民警看向车内,只见罗先生驾驶的白色货车后座上有一位穿着短袖的女子表情漠然,一直把玩着手机,对前来询问的民警不予理睬。“你叫什么名字,哪里人?”民警尝试和女子进行交谈,看是否能送她回家。面对民警的询问,女子非常抗拒,趁民警不注意下车之后便开始往夜色中奔跑。女子一边奔跑一边焦急的喊:“我要去找吃的,不需要你们管,住处我自己找。”此时已近凌晨,考虑到安全等因素,民警追上女子后安抚她的情绪,准备将其先带回派出所核实身份信息。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一边通过聊天安抚她的情绪,一边为她准备干粮充饥。经过民警近半个小时的努力,女子慢慢放下防备,同意将她的身份信息告诉民警。虽然已是深夜,民警立即与辖区派出所对接,通知其家人在咸丰东高速出口汇合。

“太谢谢你们了,女儿患有精神病,今天下午趁着我出门买菜时独自偷跑出门,我们从下午三点找到现在。”10日凌晨2时许,欧女士的父母赶到目的地,与走失的女儿紧紧相拥。“为避免再次走失,家人还是尽量陪护在身边,人身安全很重要。”民警在临走时不忘叮嘱。趁着夜色,民警踏上回所的路。(胡思宇)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