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开展全市重点车辆毒驾治理行动

2020年05月15日09:0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年来,随着合成毒品的快速发展蔓延,由此引发的肇事肇祸案事件不断增多,严重影响社会公共安全。为有效消除“毒驾”,进一步加强全区客运车辆、出租车、大货车驾驶人员的管理,坚决杜绝客运驾驶人吸食毒品后驾驶客运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5月13日,禁毒大队联合市交通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开展全市重点车辆驾驶员毒驾专项治理行动。

期间,禁毒大队组织民警重点对校车、网约车、出租车、公交客运、押运车等80余名重点车辆驾驶员进行了尿检排查,均未发现涉毒嫌疑。会上,禁毒大队民警罗东升从我市毒情形势、毒驾出现的症状、对个人及社会的危害等方面进行了毒驾知识宣讲及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广大驾驶员自觉抵制毒品危害和提高自我防范的意识,还向驾驶人宣讲了《禁毒法》《戒毒条例》等法律法规,“毒驾”的危害、对“毒驾”者处理的相关法律规定,并要求客运企业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严把驾驶员准入关,加强驾驶人资质审查,决不允许聘用有吸毒史人员进入客运驾驶员队伍,对查出的有吸毒史的驾驶员立即清除解聘,从源头上坚决铲除发生“毒驾”的安全隐患。

此次行动毒驾治理行动,为今后丹江口市加强机动车驾驶人员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所带来的社会危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两会”期间安全稳定提供了保障,有利于从源头上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更加夯实了丹江口市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蔡彬彬 王喆)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