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悟警方破获一起未成年人团伙盗窃摩托车案 涉案金额达6万多元

2020年05月15日09:1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湖北大悟县公安局吕王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未成年人盗窃摩托车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6名,破获系列盗窃摩托车案11起,追回被盗摩托车11辆,涉案金额达60000多元。

4月下旬以来,大悟县吕王镇接连发生多起摩托车被盗案件,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针对辖区连续发生摩托车被盗案件,吕王派出所迅速组织召开案情分析会,一方面整合资源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一方面加大巡逻力度全面打压发案。经过全力侦查,发现这几盗窃摩托车的作案时间均集中在同一段时间内,作案手法极其相似,办案民警先后多次走访现场周围群众,并对案发现场及附近视频监控进行逐一排查,发现盗窃摩托车的嫌疑人身材较小、年龄不大,后确定系同一团伙所为。

5月11日,吕王民警在辖区巡逻过程中,发现辖区西边巷内有6名青少年骑着3辆无号牌两轮平板摩托车在此闲逛,行迹十分可疑,其中3人与视频监控里面盗窃摩托车的嫌疑人的体貌外形十分相似,民警随即将该6名青少年拦下并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6人供述,近段时间以来,分别在大悟县吕王镇、黄站镇、红安县二程镇作案11起的犯罪事实。据了解,由于新冠疫情学校延期开学,刘某涛等人在家无所事事,经常结伴玩耍聚在一起抽烟喝酒,由于没有经济来源,便商量通过盗窃摩托车来换钱花。通常他们会结伴而行,选择背街小巷停放的摩托车为盗窃目标,并趁夜深人静时下手,六人交叉作案,分工合作,一旦发现未锁防盗锁的摩托车,就使用钥匙将摩托车启动锁套开骑走。盗窃后将摩托车以100元到200元不等的价格卖出,所得赃款供六人日常花销。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杰(男,16岁)、阳某(男、16岁)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其余4名犯罪嫌疑人已作教育处理,并责令其家长带回严加管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谈才)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