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携手央企共谋投资新机遇 “云招商”签约37个项目

2020年05月15日17:3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武汉市“云招商”央企专场活动(张沛 摄)

人民网武汉5月15日电 5月15日,2020武汉市“云招商”央企专场活动举行,活动共签约项目37个,其中产业项目及基础设施项目签约金额1887.8亿元。这是继4月8日武汉市首场“云招商”活动后举办的又一高规格、高成效的专题招商活动,旨在通过深化央地合作和扩大有效投资,为武汉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注入强大“战斗力”。

本场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创新招商模式。50多位央企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或亲临现场参加活动。他们纷纷表示,将带着央企的使命担当和武汉情怀,持续看好武汉、投资武汉、深耕武汉,携大力支持和大手笔投资与武汉共同寻求产业升级新机遇,做强产业发展新优势,用实际行动助力英雄大武汉疫后经济发展。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与武汉市人民政府“云”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生态、能源、市属企业改革改造和总部经济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集中签约的项目涉及光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能源与新材料、汽车及零部件、金融、总部经济、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

5G、氢能产业等“高精尖”项目成投资重点。中国信科集团5G产业化项目、烽火信息技术建设项目、智能微机电系统(MEMS)产业总部项目等,将有力助推武汉5G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高端装备制造项目助力武汉“国之重器”发展,中国华电旗下华电武汉天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拟在汉建设等离子体火炬核心设备研发中心、等离子体气化熔融实验室(中试装置)、危废测试鉴定中心等项目。氢能产业集聚发展效应凸显,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公司与武汉经济开发区签署合作协议,投资建设华中氢能产业基地。国家能源集团下属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拟受让武汉中极氢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股权,致力氢能源供应专业平台、氢能汽车等产业链发展,将助力武汉构建氢能核心产业链,建设国家级氢能技术创新中心、高端装备制造中心和氢能应用示范中心。

武汉是央企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加码武汉的央企军团极大增强了武汉市打造招商引资、企业发展新高地的决心和信心,助力点燃了武汉浴火重生的新引擎。

武汉市表示,将努力当好“店小二”,进一步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提供更高效的政务服务,让企业在武汉安心、舒心、放心的创新创业。(张沛 殷波)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