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惯犯到鄂州抢劫作案 警方迫其投案

2020年05月17日09:5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湖北鄂州公安铁鹰专班熊军小组发扬“霹雳”精神,通过侦察追踪,锁定罪犯,成功迫使一名外地惯犯吴某投案自首。

5.9鄂州城区发生抢劫案。通过受害人描述,熊军小组队员结合案发现场及周边的公共视频查询发现,犯罪嫌疑人先后在洋澜湖渔场、古城路区检察院旁、邱家嘴先后对过往的4名女性进行了拦截抢夺,有3名女性没有报警。

在视频延伸追踪中小组成员发现嫌疑人作案前,曾有乘坐出租车前往小区的轨迹。

熊军小组根据这一线索在前往交通局、月畔湾小区、超市等地摸排走访中找到了案件重大线索,并进一步侦察揪出了犯罪嫌疑人吴某(47岁,武汉江夏人,有着非法携带枪支、管制刀具,盗窃等犯罪前科记录)。

5月12日晚上,小组成员全员待命,并采取了电话联系的方式与嫌疑人进行沟通,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心理攻坚,嫌疑人吴某于13日下午来到鄂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抢劫黄某钱财的犯罪事实。后经受害人黄女士依法辨认,确认吴某为当晚对其进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鄂城区公安分局凤凰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

鄂州公安“铁鹰”自 2019年6月至今:共破获101起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59人,打掉犯罪团伙30个,带破案件370余起,挽回经济损失70万余元。有效打击了街面侵财案件,本地的侵财违法犯罪分子几近绝迹,部分周边地市违法犯罪分子流入我市作案,疫情解禁以来,铁鹰专班破获的多起系列盗抢案件均为外地流入人员作案。公安铁鹰专班将继续以“鄂州无盗”为目标,加大对惯盗累犯、外地流窜作案的打击查处力度,给市民以更大的安全感。(时海、李鹏)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