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补硒·健康生活”公益宣讲活动在湖北恩施举办

2020年05月17日10:3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恩施5月17日电 5月17日是全国第8个全民科学补硒日。今天,中国“科学补硒·健康生活”公益宣讲活动在世界硒都湖北恩施举办,为配合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宣讲活动以在线直播的形式与全国硒友、硒迷们共同见证科学补硒六周年新征程。

活动期间,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主任、全国硒产业技术与健康中国创新平台联盟理事长、武汉轻工大学院士专家工作站首席专家程水源教授发表了主题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硒望”的全民倡议。

恩施是全国富硒地区,利用资源禀赋,以“硒+X”模式为主导,聚力构建“三产融合”和全产业链新气象。“硒+种养业”“硒+农产品加工业”“硒+服务业、旅游业”,这种全产业链特性的叠加融合性让硒产业成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杨再生)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