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启动高校科技成果云推介  预计转化金额达1.76亿元

2020年05月18日15:5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魔芋技术最高报价4000万!”“该成果认领企业已达28家!”5月17日,由湖北省科技厅主办的“联百校转千果”科惠行动2020湖北高校科技成果云推介首场活动——湖北工业大学专场正式启动,活动通过淘宝等网络平台同步直播。392项代表性科技成果参加线上云推介活动,其中,重点推介的12项科技成果累计有177人(企业)认领,预计转化金额将达到1.76亿元。

据介绍,此次湖北工业大学线上推介的显目涵盖了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绿色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该校科技处处长武明虎化身网络“主播”,与两位来自湖北技术交易所的技术经纪人一起,如数家珍介绍了学校的成果。

初步统计,此次活动在淘宝、斗鱼、长江云三大平台观看量达521073人,59项成果达成意向。最终“魔芋葡甘聚糖基可降解膜制备技术项目”认领人数最多为32人,认领人数排名第二、第三依次为“口罩专用熔喷料及驻极母料技术”、“肿瘤免疫治疗药物溶瘤病毒(OH2)技术”,按照认领的金额区间,预计转化金额将达到1.76亿元。其中压轴项目,国内首个进入临床研究的溶瘤病毒研发成果,转化价格达到20亿元。

本场活动是科惠行动2020高校科技成果云推介活动的第一场。以“为中小企业纾困解忧”为主题,聚焦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医药、新能源、先进制造、新材料等特色学科的科技成果,现场搭建优质成果展示平台、同步直播平台,依托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湖北省科技成果与转化公共服务平台科惠网,采用“直播带货”便捷方式,引入主播成果推介、专家带货、经纪人线上竞标、现场比拼等活动元素,在淘宝直播、斗鱼、长江云三平台直播,以直观、生动的形式助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充分调动我省技术经纪人积极性,让高校高质量成果实现精准对接和专业化运营,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湖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表示,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采取“直播带货”方式,为大家推荐展示科技成果,这既是挖掘高校科研成果富矿,线上对接转化科技成果的一次创新尝试,也是满足企业创新需求,助力复工复产的一项具体举措。要通过科惠直播高校成果云推介系列活动,“联百校,转千果”,加快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金雨蒙 江婷)

(责编:周倩文、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