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户听信偏方非法种植罂粟给牛羊“治病”被处罚

2020年05月18日15:5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在“大战五十天 平安荆楚”行动中,湖北省郧西县公安局湖北口派出所在全乡范围之内开展专项整治,结合当前正值毒品原植物罂粟开花结果期利于辨认的实际,进行地毯式搜索,查获四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案,收缴罂粟33棵。

4月28日,在三天门村村民杨某家,民警发现四棵罂粟。办案民警了解到,杨某家养殖有牛羊十几头,经常呕吐不止,看起来及其痛苦,而且牛羊都是长时间喂养才能长大,一旦生病死亡便会损失好几年的心血,于是杨某便病急乱投医,听信谣言说罂粟可以让其牛羊好转忘却痛苦,错把罂粟当良药,四处打听购买种子,于2019年,从路边摊贩处购到罂粟种子,种于自家菜地哪曾想到民警这么快找上门来。

结合杨某当即配合民警铲除罂粟并积极认错的良好态度,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民警对杨某处以行政罚款之处罚。

警方提示:罂粟不能治病,更不可当菜吃!无论出于何种动机,无论数量多少,私自种植罂粟都是违法行为,都将受到法律制裁。若群众发现罂粟花或发现有人种植、买卖该类植物,应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丁家珍)

(责编:周倩文、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