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多地市移动5G正式商用发展驶入快车道

2020年05月18日16:3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5月16日上午9时5分,在湖北省荆州市“5G+”发布会现场,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向身在武汉的湖北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范秉衡,拨通了荆州第一个5G电话,这标志着荆州正式迈入5G时代。据了解,目前,湖北已有武汉、荆州、十堰三地市正式启动移动5G商用,湖北驶入5G发展快车道。

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向身在武汉的湖北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范秉衡,拨通了荆州第一个5G电话。(王政 摄)

笔者在现场看到,发布会现场展示了5G无人机、5G无人车、5G无人船等5G设备集群在5G+政务场景中的应用,无论是智慧电力巡检、智慧水文监测还是5G无人车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表现,都充分显示了中国移动5G提升政府工作效率和社会管理水平方面的卓越能力。而5G柔性生产线和5G AGV小车的实景演示则将5G技术之下的工业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

发布会还通过与武汉经济开发区、荆州中心医院、荆州方特、湖北移动等分会场的现场连线,将5G+交通、5G+医疗以及5G+文旅应用的场景进行最真实的展现,让在场观众和直播间的网友对未来的5G生活产生无限的期待。

荆州市“5G+”发布会现场。(王政 摄)

据了解,目前,荆州市已建成并开通5G基站200个,预计至2022年底,该市5G基站将达到4700个,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医疗、教育、交通、金融和智慧城市,实现乡镇以上区域5G全覆盖。

5G不是简单的“4G+1G”,将更具革命性、呈现更高价值,能够为跨领域、全方位、多层次的产业深度融合提供基础设施,充分释放数字化应用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同时,为响应大众对5G生活的期待,湖北移动在荆州推出了5G智慧家庭系列活动,5G套餐7折购、5G手机直降、5G流量包半价享以及宽带升级等5G惠民福利。(王政)

(责编:周倩文、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