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重启后迎来首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

2020年05月20日08:2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霍尼韦尔新兴市场总部暨创新中心揭牌仪式现场。(肖璐欣 摄)

人民网武汉5月20日电 (肖璐欣)19日,世界500强企业霍尼韦尔公司新兴市场总部在武汉东湖高新区揭牌。这也是2020年第一个在武汉成立公司的世界500强企业。

揭牌仪式上,霍尼韦尔全球高增长地区总裁沈达理通过远程视频表示,中国是霍尼韦尔在美国以外最大的市场,在中国发展新兴市场业务,在湖北省和武汉市扩大业务运营,体现了霍尼韦尔公司在中国持续发展的信心,将继续推动合作创新,开发新技术,以满足中国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

今年1月20日,霍尼韦尔最终确定将新兴市场中国总部选在武汉东湖高新区,双方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然而3天后,武汉因新冠肺炎疫情按下“暂停键”。“谁也无法预言武汉的疫情何时结束,武汉何时才能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霍尼韦尔中国区总裁张宇峰坦言,当时确有高层领导有所动摇,但张宇峰和他的团队坚定认为,武汉市霍尼韦尔最好的选择。“交通便利是武汉得天独厚的优势,武汉有着超过1000万人的人口数量,2个小时车程内,还有着庞大的消费群体,武汉的投资环境、创新氛围以及优秀的人才资源都是武汉胜出的决定因素。”张宇峰相信落户武汉是正确且具有前瞻性的选择。

目前,新兴市场总部正在与教育、卫健部门合作,寻找机会,推进医院、学校的健康化改造。“我们要将新兴市场做得更加敏捷,从想法到市场的时间,要从18-24个月,缩短至6个月以内。”张宇峰希望,在武汉形成试点,未来在全球复制。

为了霍尼韦尔项目不受疫情影响,东湖高新区招商及政务服务部门迅速跟进,帮助企业完成公司网上注册、工商办理、银行开户等手续。3月21日,通过远程办理,霍尼韦尔在光谷成功注册独立法人实体公司——霍盛工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据了解,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东湖高新区全部市场主体达13万户,其中1000多家外商投资企业,近百家世界500强企业。

(责编:张隽、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