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悟警方严把“复学关”全面助力初三开学复课

2020年05月20日11:1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根据湖北大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决定,5月20日为全县初三年级学生开学日,为进一步规范、细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初三年级顺利复学复课,5月15日至18日,大悟县公安局内保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局等相关部门组成四个专班对全县20个乡镇共24所中学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复学复课检查验收活动,严把“复学关”,全面助力初三开学复课。

检查专班通过观摩演练、组织座谈、实地查看、现场测验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应急处置预案、相关防护设施设置和物资储备情况,依次查看了学校教室、食堂、宿舍、医务室、实验室、留观室、防疫储备室等重点场所安全保卫工作,重点对学校“三个100%”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对学校一键式报警装置进行了现场测验。

内保大队在肯定学校为复学复课所做准备工作的同时,对各校在人防、物防、技防等“三防”建设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整改建议12条,并要求学校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安保主体责任,对校园安保进行系统规范,补齐短板,建立并完善校园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对公安机关提出的问题,各学校要对号入座,逐一整改销号,尤其是一键式报警装置,必须保障完好能用,并与公安机关联网,一旦被发现不能正常使用,将取消复学复课资格。(张丹)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