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鄂联动让湖北食材成上海特色新式菜肴

2020年05月21日09:5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湖北十堰房县的花菇、洪湖的干莲子、潜江的小龙虾、丹江口的大白刁和小刁子鱼跟随武汉厨师马成一起来到了上海豫园的南翔馒头店。在这里,它们作为湖北特色食材受到了南翔馒头店第六代非遗传承人游玉敏及其团队的高规格接待。最终,在沪、鄂两地的大厨联合创作之下,潜江龙虾小笼馒头、豆瓣小刁子鱼、秘制卤味小花菇、洪湖莲子羹……湖北的食材摇身一变,成为一道道颇具上海特色的新式菜肴,在突破食材地域界限的同时,实现了作为湖北农产品“大使”的更高使命。

游豫园吃南翔小笼馒头早已成为上海市民、中外游客观光旅游的一大特色项目了。马成是武汉BFC复星外滩中心私宴的主厨,4月下旬前往上海豫园交流学习期间,与南翔馒头店等餐饮老字号的厨师团队探讨是否可以湖北食材推广到上海,从而解决湖北农产品滞销问题。这一想法得到了武汉BFC复星外滩中心和豫园股份的大力支持,并在5月中旬迅速将这一计划落地。

游玉敏是南翔馒头店第六代非遗传人。她说:“这次接触的湖北食材很不错,比如潜江的小龙虾确实肉质很Q弹,做出的小龙虾口味的小笼馒头口感很好。如果能够打通物流运输、品质把控等环节,并在成本上不会太高,相信一定会非常受外界欢迎。上海人对食材要求向来很高,我对这些食材在上海的推动,还是很有信心的。”

复地产发集团执行总裁、武汉BFC复星外滩中心项目联席董事长、CEO宋伟锋说:“这种探索非常符合复星的企业特征和定位,复星拥有成熟的全产业链业态,旗下餐饮企业很多颇具盛名的百年老店,我们将从企业自身优势和特点出发,探索为湖北农产品打通健康的产业运营渠道,从而为经济发展实现长效机制,为这个城市正需解决的问题奉献力量。”(马兰兰)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