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州:青年辅警勇担当 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0年05月22日10:5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恩施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边检辅警队伍于2019年12月成立,其主要职能是辅助边检民警进行边检工作,更好的服务于恩施口岸。他们年纪均在35岁以下,因外防输入,国际航班暂停,作为80、90的新警力量,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在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期间,他们始终以“三严守三落实”为工作指南,其内容包括:严守国门关、严守卡口关、严守社区关;政策落实,职责落实,交办落实。作为青年警队,他们始终用行动践行职责,忠诚诠释担当。

冲锋在前,密织疫情防控网

据了解,因疫情防控需要,恩施州出入境管理支队边检辅警队伍主动请战,出动警力20余人分赴省、州际卡口,与各县市并肩战斗。坚守50余天,全体参战队员攻坚克难,无一人要求撤返。其余辅警,分赴11个社区参与社区防控工作,筑牢社区防线,只为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建始红岩寺卡口因下雨发生山体滑坡,路面被泥沙掩埋,不时落下碎石,随时都可能发生二次危险。情况紧急,正在红岩寺卡口执勤的张磊协同卡口组长沉着应对,迅速联系施工人员进行现场处理,拉警戒线,立标语牌,确保卡口交通顺畅及周边群众安全。张磊是一名退伍军人,从军营到警营,从军绿色到藏蓝色,不变的是对国家的忠诚,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张磊毅然决然推迟了婚期,前往卡口一线,在卡口值守的张磊,用防护服写下了对未婚妻的承诺。

倾情服务,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填好离鄂申请书,准备好绿码和相关证件就可以去办理通行证,确实太方便了,谢谢你们。”王先生一家因疫情滞留在恩施两个多月,如今多地复工复产,王先生和妻子办好通行证后也准备踏上返岗的路途。

恩施北是银北高速的重要出口,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恩施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边检辅警队伍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优化警力配置,协同交警在恩施北为外出务工人员出行提供办理证件,政策解答,维持秩序等服务,助力复工复产,每一项工作都井然有序,工作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多岗轮换 ,展现青年警队担当

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还未按下暂停键。监管场所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也要做好内部在押人员的防疫工作。恩施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边检辅警队伍,服从组织安排,一线撤离后,待隔离期满,率先进入看守所开展工作,明确不一样的工作任务,学习不一样的工作技能。从机场边检到一线卡口再到看守所,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初心,他们以最认真的工作态度,最饱满的工作热情,展现着青年警队的担当。(熊姣)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