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曾都区卫健局干部到医院“体验患者就医”

2020年05月22日17:0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随州5月22日电 连日来,一群“特殊”的访客出现在了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医院,他们既不为看病,也不为探病,而是受到医院的邀请作为“体验官”,近距离地接触医院,给医院的管理和服务“找茬”。昨日,笔者从随州市曾都医院获悉,为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该院开展了“体验患者就医”活动。

据悉,活动首先邀请曾都区卫健局机关干部到医院一线体验,主要内容是“体验患者就医”,感受患者看病的难与累。受到邀请的机关干部采用暗访的形式到该院体验看病,或者陪“患者”看病,重点对医院就诊流程、服务质量、就诊环境和秩序进行考察,查找医院的管理和服务中需要改进的地方。在体验活动结束后,该院将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逐条梳理,并及时召开了会议,全面落实“即知即改、应改尽改”。

该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湘云表示,倾听患者及家属就医时的感受是十分必要的,这能够让医院审查自身,补足短板。同时,以此方式还可以督促医护人员改善服务态度。她坦言,现实中部分医务人员多年习以为常接诊病人的习惯,形成职业的冷漠,对患者没有人文关怀,然而,很多医生并没意识到自己的不足,这样的形式能够让患者与医护人员面对面,增强双方理解,让形成和谐的医患关系不再难。(华生 曾言)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