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国际茶日 巴东全民“云”上品硒茶

2020年05月22日19:3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时值五月樱桃红,国际茶日与君逢。5月21日是首个“国际茶日”,湖北巴东县长江边的亲水广场上,茶界专家、爱茶人士、茶企代表齐聚一堂,共庆“ 国际茶日 ”,并启动巴东县全民饮茶周,茶友通过云上巴东等直播平台,感受云上品硒茶、云端话古茶的茶事新体验。

湖北巴东县“国际茶日”活动现场

巴东,神农氏发现茶叶的地方。近年来,巴东茶产业蓬勃发展,基地初具规模,品牌持续打响,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茶农受益面广,产业带动力强,扶贫成效明显。

湖北巴东县“国际茶日”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幽幽茶香吸引了众多爱茶人士和群众前来品尝。金果、巴东红等企业茶艺师都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冲茶、泡茶、斟茶,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专家和茶友浅酌细品,茶之滋味醇厚回甘,唇齿生芬。主持人还走到各茶企摊位前,将优质产品通过直播的方式带给千万家。

湖北巴东县“国际茶日”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首个国际茶日为契机,借助移动互联网、网络直播、数字化技术,开展“云播茶日”“云享茶事”“云品硒茶”等系列活动,利用官微、抖音等平台推出茶事、茶旅、茶器、茶品等展示展播活动,线上、线下同步传播茶文化。

湖北巴东县“国际茶日”活动现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一周,以“品巴东郡贡茶,享美好茶生活”为主题,包括茶企集中宣传推广、巴东郡贡茶大讲堂公益课和“全民云上品硒茶”直播连线活动等内容。围绕茶扶贫、茶体验、茶宣传、茶消费,还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为促进巴东茶产业发展,带动茶农增收、茶企增效搭建平台。(文/图 朱映城)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