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交警一次注销报废9辆安全隐患重点车辆

2020年05月22日19:4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警方清除安全隐患重点车辆

近日,鄂州警方对重点车辆进行严格管控,其中危化品运输车辆的管理一直是车管工作的重中之重。5月19日,鄂州市三家危化品运输公司中共9台安全隐患重点车辆办理了解体报废的,成功清除了一批“潜伏”于道路安全屏障下的“定时炸弹”。

此前,车管所通过对车辆数据比对分析,锁定了本次解体报废的9台安全隐患重点车辆。在近两年的时间里,车管所民警多次约谈企业负责人,且联合辖区大队上门走访,并多次下发道路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督导企业按照规定流程及时办理报废注销手续。

其中两家运输公司下有8辆车逾期未年检超三个周期,按照相关规定,逾期未年检车辆也需进行报废处理,但因两家运输公司因存在资产重组等一系列原因,导致所属两家的2辆危化品运输车和6辆重型挂车一直未办理车辆报废手续,期间这些车辆处于停运状态。另一运输公司车辆为即将到达报废期限的危化品运输车。

一时间,共计三家运输公司共9辆安全隐患重点车辆形成了安全隐患的“老大难”。

“隐患一日不除,工作一日不休”,在近两年的时间里,车管所从未放松对这批车辆追踪和监控,今年五月份期间,车管所用实的工作作风、实的服务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按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的工作目标任务,车管所副所长徐超 、民警吴辉煌再次来到运输公司上门走访,约谈企业负责人,强化督导车辆报废工作力度。

最终,在5月19日,8辆“老大难”所属的两家公司同意并将车辆运送至报废回收公司进行解体报废,同时也承诺将其他2辆安全隐患重点车辆完成修复后,补办年检手续。车管所民警姜昭平到达报废回收公司监督车辆解体报废工作。至此,两家公司多年来积压的逾期未报废和逾期未检验重点车辆隐患彻底消除。

同一天,鄂州市另一家危化品运输公司负责人在被约谈后,也积极主动到报废回收公司提前办理了1台即将到达报废期限的危化品运输车解体报废手续,所属公司的其他4辆逾期未年检车辆,也将立即组织人员按照规定补办年检手续。

据统计,按照“减量控大”的工作目标任务,9台安全隐患重点车辆成功报废后,截至5月底,鄂州市危化品运输车辆检验率和报废率可全部达到100%。(文/图 杨小竞 丁一)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