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免费午餐9周年惠及农村学子10万人次

2020年05月23日11:0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鹤峰5月23日电 “我很幸运,上小学一年级就享受了免费午餐,一直吃了9年。因为有爱的相伴才有今天不一样的我,感谢免费午餐,感谢社会各界的爱心叔叔阿姨!” 5月20日,是免费午餐9周年线上发布会的日子,也正是湖北省鹤峰县初三年级学生返校的日子,邬阳乡民族中心学校九年级学生杨晶晶到了学校后,第一时间就享受到了免费午餐的加餐待遇,她非常感激地说。

当天,该县同步举行了主题为“有爱有fan,就不一样”的线上宣传活动。各项目学校通过播放宣传片、张贴宣传画、利用微博发布加餐情况、自媒体转发宣传页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传递爱心。

据鹤峰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9年来,鹤峰县联合免费午餐基金,探索实践出“国家+政府+基金会”,被誉为全国独有的免费午餐“鹤峰模式”;累计投入资金4575万元,新建、改造学生食堂和餐厅,配齐相关设备,“明厨亮灶”实现学校全覆盖;统筹资金4766万元解决学生餐费,其中免费午餐捐赠资金3847万元,政府配套资金919万元。同时,鹤峰县政府每年还解决食堂工人工资和食堂水电燃料等运营经费450万元。

截至目前,鹤峰县免费午餐累计开餐学校55所,惠及师生10万余人次。(汪正玺 罗勇)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