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洪湖警方成功端掉一个“套路贷”窝点

2020年05月23日11:1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洪湖5月23日电 5月22日,湖北洪湖警方通报称,该市公安局茅江派出所联合该局刑侦大队,5月13日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经营电讯业务案,端掉一个“套路贷”团伙窝点。

据悉,5月13日15时许,民警在暗访中发现位于洪湖市茅江街道某幼儿园东侧的一家私房内有多人聚在一起从事网络活动。“奇怪!不是开网吧的,怎么会有这么多人集中在一起从事网络活动呢?”出于疑惑民警立即警觉起来,责令在场者停止手中操作,同时向市公安局报告,请求派刑侦大队专业人员增援。刑侦大队专业人员闻讯赶到后,对这伙人使用的电脑进行巡查,发现这伙人正在网上实施违法放贷活动,其作案方式正是臭名昭著的“套路贷”。当场抓获涉案人员11名。

经初步查明:2020年3月30日至5月13日期间,犯罪嫌疑人黄某超、“祥哥”(均在逃)、李某康、童某杰等人在洪湖市茅江街道一私人住宅内从事非法经营网络高利放贷活动。其中,犯罪嫌疑人黄某超(在逃)负责公司的财务运营,嫌疑人李某康负责对公司的业务进行管理。在2020年3月30日至4月底期间,公司内设3个小组,童某杰、李某华、李某根3人为公司的小组组长兼职财务。4月底至被查获当日(5月13日),公司减为2个小组,组长兼职财务是童某杰、李某华,各小组组长均负责对本小组客服人员联系的客户的资料进行审核和放款。

在从事非法经营高利贷放贷活动期间,犯罪嫌疑人童某杰组共联系成交高利放贷客户58人,123人次;李某根组共联系成交高利放贷客户27人,47人次;李某华组共联系成交高利放贷客户43人,76人次。经查,李某康、黄某超等人非法经营高利放贷团伙涉案金额达110余万元,受害人达128人。

目前,11名涉嫌“套路贷”的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此案在深挖中。(张燃明 吴道敏 余骊)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