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江夏实验高中出现食品卫生问题 校长被免职

2020年05月24日10:4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5月24日电 日前,网友爆料武汉市江夏实验高中餐品出现卫生问题,武汉市江夏区教育局发公告回应称事件基本属实,校长被免职,食品配送公司立案调查,责成学校向全体师生公开道歉。以下为公告全文:

江夏区教育局关于实验高中配餐卫生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公告

5月22日,针对网媒反映我区实验高中学生配餐出现食品卫生问题,江夏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安排区政府牵头,责成区政府办公室、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和处理小组,就反映的问题展开全面调查,并作出严肃处理。

一、调查核实情况

网媒反映的我区实验高中学生配餐出现卫生问题基本属实。

二、严肃问责处理

5月23日,江夏区委召开常委会,决定免去郑小元江夏区实验高中校长职务。区政府约谈千禧百顺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从即日起解除实验高中与千禧百顺商贸有限公司服务合同,并将自5月6日复学以来学生已交餐费全额退还给学生;责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千禧百顺商贸有限公司立案调查,依法处理,责成实验高中对师生公开道歉。

三、全面加强监管

5月23日,江夏区政府要求教育、市场监管、卫健、公安等部门全面加强对已复学的初、高中学校的配餐、卫生、治安等方面的监管,严格履行各自的职责,确保广大师生的安全,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江夏区教育局

2020年5月23日

网友爆料截图

江夏区教育局官微截图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