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建: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建设精品工程

2020年05月25日09:5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习近平总书记5月24日下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湖北工建广大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当晚,湖北工建各项目职工组织集中观看《新闻联播》,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工作实处,立足本职工作,建设精品工程,奋力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湖北工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光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湖北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多年积累的综合优势没有改变,在国家和区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没有改变。湖北工建是一家湖北省属企业,我们一直将深度融入国家和湖北省重大发展战略作为攻坚克难的主要战场和开拓进取的战略要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增强了信心,给予了极大鼓舞,是定心丸、强心剂、指挥棒。作为湖北建造企业,我们应该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危中寻机,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坚决做抗疫的先锋队和疫后重振的生力军。

湖北工建潜江项目联合党支部潜江职教中心项目负责人陈绪智说,作为一名党员和项目经理,就要把所有的心思放在项目复工复产上,想方设法赶工期。为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全力复工复产,项目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积极开展“双抢一降”工作,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5月18日,宿舍1#楼成功封顶,项目部将再接再厉,早日将项目交付,为潜江市教育事业发展做贡献。

潜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技术负责人叶帅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加快建设适应城镇化快速发展、城市人口密集集中特点的公共卫生体系,深入持久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我们建设的生活垃圾焚烧项目正是解决垃圾围城,提升人居环境的重要工程,我们一定要自觉地扛起这一重大责任,力争在今年8月底全面完工,为建设江汉平原上的绿色明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潜江项目公司工程总监严禺表示,潜江市民之家、文化中心项目是集团与潜江市合作建设的重大项目,既是重大民生项目,也是重大城市基础项目,我们将把一天掰成两天用,严把质量、安全关,把项目打造成潜江市实施“东进南扩、产城融合,四区联动、全域振兴”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的标志性、关键性、引领性项目。

潜江文化中心项目部生产经理李俊表示,文化中心项目总投资约5.29亿元,总建筑面积50000平方米,体量大、功能多,我深感责任重大,建成后的市图书馆、博物馆、综合档案馆、城市建设档案馆、工人文化官、青少年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都将迁入,我们一定精益求精,为潜江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潜江项目联合党支部书记徐海表示: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没有改变”后,让我备受感动和鼓舞。为全面推动复工复产,我们湖北工建潜江片区各项目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吸纳潜江当地农民工来项目务工,及解决用工缺口,又促进了当地就业。

目前,湖北工建投资建设的潜江市民之家和文化中心等在潜项目已全面复工复产,潜江当地劳务人员占项目施工总人数的60%左右,为潜江片区各项目复工达产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通过集中培训,让潜江当地农民工能尽快满足我们项目建设要求,为项目复工达产做出更大的贡献。

湖北工建大厦项目党支部青年党员丁山填海说,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对武汉,对湖北人民的肯定让我感动不已,对湖北疫后重振工作的整体部署让我受益匪浅,我们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用更精准,更有效的措施,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统筹推进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千方百计把疫情对项目进度的影响降到最低,才不会辜负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抗疫成果,才无愧英雄人民的称号,才能把我们的英雄之城建得更好。 该项目部入党积极分子田磊则表示:就在我们观看新闻联播之际,项目工地上依旧灯火通明,机器轰鸣,一些工人仍在抢搭湖北工建大厦地下室顶板的支架模板,塔吊已经运转着吊卸混凝土,我们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湖北饭店项目党支部项目经理张春华则表示,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称赞湖北、武汉人民,作为一名参加了武汉火神山医院等应急工程建设的共产党员,我感到无上光荣,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我们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拧成一股劲,巩固抗疫成果,抓好项目安全生产,为项目各项工作画上圆满句号。(胡工建)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