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吹牛谎称有百万存款 反被假“猎狐”猎走8000元

2020年05月25日10:5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十堰一男子无中生有吹嘘自己有百万存款,但后来不知道被谁取走,本欲在朋友面前吹牛,不料却被“有心人”听到,当即表示可以帮其追回百万存款。男子抱着侥幸心理放手一试,殊不知已径直走进了骗子设下的圈套,待其反应过来时,已被骗了8000元。

5月19日,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西区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先生报警,称其被一名叫“阿牛”的人骗走了8000元,请求民警帮助。为尽快帮助王先生追回损失,东岳分局自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刑侦大队民警展开调查。

王先生在询问过程中如实向民警交代,其于2019年年底同朋友的一次聚餐上认识了“阿牛”,因平日里自己就爱吹点小牛,当晚便借着酒劲,向在场的朋友们吹嘘自己银行卡里原本有百万存款,但后来不知道被谁取走了,本意只是想吹个牛,不料“阿牛”在听到此话后,向王先生称自己舅舅在“猎狐网”任主编,经常接触经济类案件,有关系可以帮他找回百万存款。王先生告诉民警,因自己身份证以前丢失过,心想可能真的会有其他的银行户头存在,便抱着侥幸心理联系“阿牛”,让其帮忙查询存款一事。

疫情期间,王先生曾多次与“阿牛”进行电话沟通,内容均为调查存款去处的事情。期间,“阿牛”表示,此事需要其身处北京的舅舅前来帮忙,来回路费和好处费大约需要1万元。

5月初,王先生让朋友帮忙先给“阿牛”转5000元。17日,王先生终于见到了“阿牛”口中的主编舅舅,转日,几人在十堰市张湾区红卫附近的3、4家银行自助柜员机上查询王先生名下账户和卡的信息,但均显示没有用户信息。18日晚,王先生应要求再次支付给“阿牛”的舅舅3000元作为好处费。19日下午16时许,当“阿牛”来要余下的2000元时,王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便急忙报警求助。

知悉情况后民警叮嘱王先生日后切勿再动此类歪心思,要提高警惕,银行卡信息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前往银行便可自行查询,声称支付好处费可帮忙查询信息的都不要相信,以免上当受骗!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李诗瑶 汤梦龙)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