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胆!小偷行窃被监控全程记录

2020年05月25日14:5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丹江口市习家店镇邮储银行视频探头记录了一个“菜鸟扒手”行窃的全过程,期间糗事不断。

5月24日,丹江口市公安局习家店派出所接警称,在丹江口市习家店镇邮储银行楼下有一辆摩托车被盗。“我想着车停在银行旁边,有监控很安全便不会被偷,没想到现在小偷胆子这么大!”报警人小陈这样说。接警后,习家店派出所立即联系银行调取了当日的监控录像,只是让民警没想到的是,监控刚刚好好记录了这名“菜鸟扒手”行窃的全过程。

18日23时许,一名头戴鸭舌帽的男子出现在监控头下,其环顾四周见周边无人,便蹑手蹑脚地走向一辆摩托车,拿出开锁工具准备开锁,但估计因为其经验不足,生生摆弄了半个多小时,还没有把锁打开,气急败坏的他居然对着摩托车头踢了一脚,结果一下把脚踢疼了,居然坐在摩托车上抱着脚揉了半天,期间还多次不小心瞄向摄像头,但却一直没有发现这双无形的“眼睛”在监视着他的一举一动。后来估计其看撬锁无望,便更改计划,竟然慢慢挪动摩托车企图将其推走,因车头仍旧被锁,控制不好方向,推车过程多次险些连人带车摔倒在地,最后估计体力消耗太大,其只好将摩托车隐匿在附近的一个巷子里。通过这段清晰的监控视频,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刘某。

据了解,刘某“疫情”过后一直没有找工作,因手头紧张便从网上学了一套开锁方法,遂贼心大起,准备先偷个几辆摩托车小试牛刀,结果没想到第一次作案就被民警抓获。

目前,被盗的摩托车已经被追回交还给被害人小陈,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丹江口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等待刘某的也终将是法律的严惩。(李中山)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