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养老机构逐步接受预约入住 开放家属探视

2020年05月28日07:3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5月28日电 老人是易感人群,养老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特殊场所。据武汉市民政局介绍,目前,武汉养老机构各项服务正安全有序恢复,同时,武汉市出台《武汉市养老机构常态化防控指南(第一版)》,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可接收新入住老人,家属探视也已逐渐开放。

武汉市民政局负责人介绍,根据《武汉市养老机构常态化防控指南(第一版)》要求,各养老机构每月对院内全面消杀不少于一次、工作人员接触每位老年人前后均应洗手或手消毒、早晚测量入住老人及员工体温。指南还提出,养老机构坚持“凡进必检”,对出入人员查验健康码,做到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手脚必消毒,并做好出入登记。同时设置应急处置区域,入住老年人在100人以下的不少于3间,100人至300人的不少于5间,300人以上的应设置应急处置区(不得少于8间)。

此外,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内设医院和养老院通道要进行物理隔离,人员不得相互串岗。物资分开存储,不得交叉使用;要设立相对独立的区域为院内老年人诊疗。对养老机构确有外出需要(含就医)的老人,按照“限时、定位、分批”原则,在家属或工作人员陪同下,佩戴口罩外出,返院后应在院内隔离观察7天,无异常后方可转入生活区。(戴良军)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