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协商 释疑纾困 武昌区政协助力打赢疫后重振经济发展战

2020年05月29日14:1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我们进一步健全完善政企对接、抱团互助的企业疫后发展服务体系,定人定企定责,用更细致精准的服务,让企业更有信心、更感安心。”5月25日,在武昌区政协“助力中小企业疫后复兴”调研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当场表态。

武昌区政协企业界别、经济部门的委员们在随后的学习研讨活动中围绕“当前形势怎么看、面对困难怎么办”展开深入探讨,通过研判经济形势、解读纾困政策、交流脱困经验。“各级暖企、惠企的政策真给力,特别是武昌还出台《支持重点产业发展政策》,不但帮我们降低疫情影响、恢复正常生产,还为企业创新转型升级提供指引和支撑。”企业代表发言表示,感受到党和政府重振经济的决心,更加坚定了疫后发展的信心。

据介绍,为实际了解辖区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状况及遇到的困难,各级政府制定的纾困政策的实际效果,以及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扶持政策需求,武昌区企业联合会于5月上中旬开展了为期10余天的民营企业复工复产走访调研活动,取得大量的第一手资料。区政协经科委联合区工商联对辖内150家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困难与诉求进行了问卷调查,对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疫后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梳理和分析。

“保住民营企业这一市场主体,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中之重,为此,我们形成了调研报告,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区政协经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调研报告从政策精准落地、金融服务保障、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提出对策建议,“相信通过提振中小企业信心、改进政府服务等做法,能进一步加快辖区企业复工满产,保住居民就业与基本民生。”

据悉,为推动武昌经济疫后重振,区政协以凝聚共识、提振信心为重点,组织工商联界别、经济界别开展系列履职活动,把学习、调研、协商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建言成果和思想收获一体设计、一线落实。“区政协将继续深化研究,就‘构建高质高效、协调发展的现代服务业体系’开展协商议政,为推动武昌经济疫后重振持续建言给力。”武昌区政协副主席刘重武谈及下一步经济专委会的工作重点时强调。(王瑜婕、杨哲)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