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纪检监察干部主题党日走进初心教育基地

2020年05月29日18:0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5月28日,丹江口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前往官山镇吕家河村初心教育基地,开展“瞻遗址、学民歌、忆初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三军革命历史,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感悟革命先辈的初心。

在吕家河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前,党员干部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感受党的伟大、感受作为共产党员的光荣和自豪。“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入党誓词慷慨激昂,响彻山谷。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们参观了廉政文化墙,学习了廉政歌曲《监察法规暖人心》。

在红三军司令部旧址,党员们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聆听了贺龙元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红色革命根据地的故事,参观了陈列的革命遗物,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一心一意跟党走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党员,一件件革命遗物,一个个英雄故事,让大家深受感动、倍受鼓舞,更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

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张愧枚表示,“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先烈的故事,再一次铭记初心,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立足岗位实际,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市纪委监委组宣部副部长夏君在参观了红三军遗址后感言,“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初心故事、学习一首廉洁民歌、探寻一段红色记忆,我的思想受到教育,精神上受到洗礼,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时时刻刻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走在前作表率,让信仰之基更加牢固、精神之钙更加充足。”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一位党员都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革命斗志,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余文韬 李翔宇 )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