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重启后首个还建房项目交付 共安置2493户拆迁群众

2020年05月30日22:1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5月30日电 5月30日,武汉市江岸区丹亭懿府还建房项目正式交付,这是武汉重启后第一个交付使用的的还建房小区,首期共有775户拆迁群众领到新房钥匙。

“今天领到新房钥匙了,很开心,这里的环境真不错。”吴婆婆告诉记者:“我们之前住在一个老宿舍楼的一楼,40多平,一到夏天就淹水,完全没办法住人,周围环境也不太好,现在能搬到这边来好多了。”

丹亭懿府项目由武汉地产集团旗下武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房开公司)负责建设,于2017年12月开工。该项目有10栋34层住宅楼,住宅总建筑面积约24.34万平方米,总户数2493户,全部用于对接安置畅鑫物流片棚户区及二七沿江商务区五期、六期等拆迁户,整个项目将分期分批进行交付。

项目建设方房开公司负责人辛正伟表示,为了保障这项民生工程顺利交付,考虑到拆迁户的住房需求,房开公司在完成汉汽方舱医院建设、泰康(武汉)同济医院重症病房改造和下沉社区协助防疫的任务后,第一时间重启丹亭懿府项目,成为武汉市第一批复工复产企业。从5月11日六部门联合验收,到5月27日完成验收,仅用了16天的时间。

“虽说是还建房,但我们完全对标商品房标准建设,做到品质优、居住宜。” 辛正伟介绍,丹亭懿府项目原址为畅鑫物流片棚户区,为老旧物流仓库、低矮宿舍楼和民房。作为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必须必须是第一位的,丹亭懿府项目建设的初心就是为拆迁居民创造一个人文的、舒适的居住生活环境。

在建设过程中,房开公司精细规划,将“建造舒适、经济、充满生活气息的人文宜居小区”的建设宗旨,贯彻到项目建设的全过程。一般的还建房远离市区,交通不便,但丹亭懿府紧邻武汉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四周市政生活设施配套齐全。

整个小区的外窗、外墙、地面采用特殊的环保材料,并实行先进的雨水收集灌溉系统,节约资源。同时,项目还配有幼儿园,方便小区居民子女就近入学。(王郭骥 王碧涛 蒋卫平)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