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成人才聚集热门领域 湖北需求量跨入全国前十

2020年06月01日10:0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重振后的武汉,各大企业都开启招人模式。记者5月31日梳理发现,多家在汉大型施工设计、高端制造类企业发布招聘公告,其中包含光电子、通信、计算机等新基建领域热门专业。

今年4月,国家发改委对关于新基建的概念和内涵作出权威解读,即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包括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和创新基础设施三方面。

智联招聘最新发布的新基建调查报告显示,新基建人才区域供需特征明显,今年一季度,广东、北京、江苏、上海、山东成为全国招聘相关人才最多的地区,而湖北地区也跨入到前十的行列,占比3.56%。苏州、成都、西安、武汉的新基建相关专业招聘需求占比增加,已开始明显加速发力新基建信息基础设施产业,为核心技术人才提供更多落地落户的选择。

湖北已经形成了密集的集成电路产业,半导体人才高度渴求。报告显示,新基建核心技术人才缺口长期存在,预期年底将达417万人。

有专家认为,随着新基建为各行业提供新的信息基础设施,各行业的企业投资到位、战略布局落地,大量工作机会将被释放,且除了新基建现有相关职位需求外,更涉及无数融合产业的企业,“新基建+”模式将诞生大量交叉职业。

“广大求职者应头脑常新,搭上新时代的快车。”智联招聘武汉分公司市场总监白雪表示。(吴曈 章鸽)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