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首次“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周启动

2020年06月01日13:2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6月1日电 6月1日,武汉市首次“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周在汉口江滩启动。“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周将连续5天、10场线下线上活动,汇聚政府、公众的力量,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建共享绿色生态武汉。

武汉市首次“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人民网记者王郭骥 摄)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年。“六五环境日”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武汉市同步设置了“爱我百湖,我是行动者”“保护湿地,我是行动者”“美丽岸线,我是行动者”“绿色发展,我是行动者”等分会场活动。

武汉市首次“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周现场。(人民网记者王郭骥 摄)

除了每天的线下主题活动,还将推出5场线上云直播,带领大家走进绿色工厂、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绿色家庭、绿色机关,探访武汉人身边的绿色和绿色背后的故事。

“保护绿水青山、关乎每个人的生活,也需要每个人的参与”,活动举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旨在宣传生态文明思想,弘扬生态文化和培育生态道德、生态理念,倡导绿色环保生活,共建生态家园。(王郭骥 鄢祖海 于海涛)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