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桃子”里的“大担当”——武汉卷烟厂帮助新洲区潘塘街汉楼村解决产品滞销难题

2020年06月01日18:1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果农们付出了三年的辛勤劳动,除草、打药、剪枝、灌溉,好不容易今年到了采摘期,眼下却面临着严重滞销的情况,大家都愁眉不展。”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但疫情之下,交通不畅、线下渠道受阻,武汉市新洲区潘塘街汉楼村部分农户花三年时间种植的桃子出现了滞销情况。为响应党和国家倡导的“消费扶贫”政策,解决汉楼村“红冠桃”销售难题,武汉卷烟厂党委在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研究决定:搭把手,我们来!

图为红冠桃。(通讯员供图)

5月27日,武汉卷烟厂向汉楼村采购的1793份,近45000斤“红冠桃”运到厂里,作为福利分发给企业职工。

“这次疫情对汉楼村农户们的打击较大,我们希望以这种方式尽一份力,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奔向小康!”武汉卷烟厂党委书记邓家云说道。

高兴的不仅仅是解决了销售难题的乡亲们,收到桃子的武汉卷烟厂职工更是开心不已。

“这桃子真的很不错!颜色鲜艳,口感脆甜,家里人都很爱吃哩。”职工们纷纷伸出大拇指为企业点赞。

图为采购现场。(通讯员供图)

弘扬中华美德,援手扶贫帮困。小小的桃子,既为企业员工带来了福利,也为解决乡亲们的农产品滞销问题贡献了一份力量,更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起决心信心,充分彰显出武汉卷烟厂的社会责任和爱心担当! (徐智源)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