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兴起去偷车 十堰东岳警方三日捉拿归案

2020年06月02日15:2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十堰一男子酒后兴起,用随机拉车门的方式偷走了一辆停在某小区楼下的面包车。湖北十堰东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经过缜密侦查,迅速破获一起面包车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被盗汽车1辆,涉案价值4余万元。

5月26日,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刑侦大队接到王先生报警,称其停在家楼下的面包车不翼而飞,怀疑被人盗窃,请求民警帮助。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民警调取了案发时间段的大量的视频监控,通过反复查看,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5月28日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监控画面中显示,25日凌晨1时许,有3名男子在事发小区门口停留良久,行动十分可疑,几分钟过后,一辆面包车从内驶出,几人便纷纷上车。经刑侦大队多位民警反复观看对比监控视频,发现3名男子坐上的面包车与失窃的车辆极为相似,且与事发时间、地点高度吻合,民警遂将盗窃王先生面包车的嫌疑人锁定为视频中的几名男子。

在锁定嫌疑人后,经实时追踪,民警最终于茅箭区西坪乡某小区楼下发现了失窃的面包车。走访调查后得知,近期开此车出入的为住在这里的江某,民警来到其家中,依法将其传唤至公安机关进行讯问。

讯问过程中,江某如实向民警交代,当日与3位朋友一起相约吃烧烤喝啤酒,23时许,自己感到些许醉意,想到最近身上毫无积蓄,也没有工作,便独自一人离席去到街上,欲寻找适合下手的车辆实施盗窃。江某说自己走到48厂附近一小区后,发现小区内停放了许多汽车,便用随机拉车门的方式,拉停放在该小区里面的汽车,但前4辆车均没有得手,拉到第5辆时,发现车门没有上锁,可以拉开。

江某上车后,欲在车内翻找出值钱的东西,但是除了一把钥匙外一无所获。随后,江某经尝试发现该把钥匙刚好可以插进启动钥匙槽内,当即萌生了偷走该车的想法,但因自己不会开车,便与还在烧烤店的3位朋友联系,谎称有人欠自己数千元,现用车抵债,3人信以为真后帮其将该车开至江某家楼下。

据江某交代,实施盗窃的只有自己1人,当晚一起吃饭的3个朋友对此事均不知情,其告诉民警,从偷这辆汽车的时候就知道最终一定会被公安机关抓到,但是却抱着一丝侥幸心理,现在已经深刻认识到了错误,内心十分后悔,通过这次的事情,一定会真心吸取教训,自愿接受处罚,并保证处罚完后,一定痛改前非,找个工作,好好上班。

目前,江某已被东岳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李诗瑶)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