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个项目投资超3200亿 央企助力湖北疫后重振

2020年06月03日16:5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6月3日电 3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和湖北省委省政府共同召开中央企业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发展视频会议,34家中央企业与湖北签约72个项目,投资总额达3277.25亿元,涉及新能源、生态环保、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医药健康、产城融合、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签约项目中,投资额在10亿元以上的项目48个,占比67.61%,其中,100亿元以上的项目9个。

会上,湖北省与有关中央企业通过视频连线云签项目合作协议11个,投资金额1045.5亿元。据了解,中央企业已与湖北省签约72个项目,投资总额3277.25亿元,项目主要集中在新能源、生态环保、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医药健康、产城融合、基础设施建设等11个领域。其中,新能源项目16个,投资额634.63亿元;生态环保项目11个,投资额674亿元;智能制造项目10个,投资额258.1亿元;产城融合项目10个,投资额788亿元;基础设施项目8个,投资额599亿元。

此次签约项目主要有三个特点:快、实、新。

“快”,在两个月的时间内,促成与中央企业72个合作项目的正式签约,各项工作进展较快。

“实”,72个合作项目从政策出台到项目谋划,从合作意向到项目签约,都是实打实,干货满满。此次签约的72个合作项目,投资总额3277.25亿元,仅视频会上云签的11个项目,投资总额就在千亿元以上,含金量高、内容实在。

“新”,签约项目涉及行业产业领域新。从行业类别看,新能源、新基建、新兴战略产业、生态环保、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等“新字号”项目占签约项目一半以上。(鄂国资)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