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消委发布消费提示 购物节请多买“湖北产”

2020年06月05日08:0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6月1日拉开序幕的年度促销“6·18网络购物节”正在进行,6月4日省消委发布网购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在享受网络促销便利时,注意保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省消委提醒消费者,选择资质齐全、信用良好的电商平台进行网购;对不合理的红包、低价、免费等优惠回馈多注意,微信群里不可信的链接不点击、不转发;详细了解各种促销规则,对于预付定金的商品,规则明确后再谨慎按需下单。

选好商品助复产。今年疫情对全国特别是湖北经济造成很大影响,建议广大消费者网购时留心湖北本地产品,助力我省顺利复工复产,脱贫攻坚。

消费者在收到商品时,建议当场查验货物,查看商品是否与网站图片及宣传信息一致,确认商品无问题后再签收快递。对卖家,可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核实其相关信息。

省消委提示,网购时请注意保留网购时的页面截图、聊天记录等相关购物凭证或记录,以便发生争议及时维权。广大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的商品和服务,一旦发生了消费争议可以向电商平台客服进行沟通协商解决,也可以向辖区消费者组织、市场监管部门拨打12315投诉咨询,及时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